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方认定胡鑫宇系用鞋带自缢 死前录音公布

文|财新 黄雨馨,谭海燕(实习)
2023年02月02日 12:04
尸体发现地是原始第一现场。胡鑫宇在录音中清晰表达了自杀意愿,在致远中学就读后,其有明确的厌世表现和轻生倾向。对于迟迟没找到尸体,警方承认工作中存在不足
金鸡山区域树林,该片区域是俗称的致远中学后山。图:财新 黄雨馨

  【财新网】2月2日上午10时,全民关注的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于在江西铅山县召开,胡鑫宇尸检发现情况、现场勘查情况、尸体检验情况、心理刻画情况及录音笔检验鉴定情况等被公布。据江西警方通报,胡鑫宇系用鞋带自缢身亡,尸体发现地是原始第一现场,现场录音笔中提取的音频文件清晰表达了自杀意愿。

  2022年10月14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鑫宇在校内失踪。虽经多方搜寻,在其后长达一百多天的时间里,胡鑫宇“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各种推测和传言层出不穷,引发全民围观。直到2023年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学校旁边金鸡山区域一粮库院内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1月29日,公安机关经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鑫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