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安委会约谈辽宁盘锦市政府

2023年02月18日 17:46
针对辽宁盘锦1月15日发生的浩业化工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了盘锦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浩业化工爆炸着火事故现场。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2月17日,针对辽宁盘锦1月15日发生的浩业化工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了盘锦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广宇主约谈,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约谈。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约谈指出,盘锦浩业化工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夕和全国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期间,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暴露出事故企业处理效益和安全严重失衡、风险管控存在严重漏洞、日常安全管理严重缺失,地方政府部门重大风险防控存在盲区、“三个必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压力传导不足等突出问题,映射出辽宁省盘锦市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存在安全基础薄弱、从业人员专业能力不足、安全保障不匹配等突出矛盾。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