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皮剑龙:尽快制定民营经济保护法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3月01日 20:12
皮剑龙认为,立法应设立专门机构作为民营经济主管部门,对民营经济主体和民营企业家权益提供保障,防止和纠正利用刑事手段非法干预经济纠纷
资料图:皮剑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主任皮剑龙向财新表示,他将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营经济保护法》的提案。他认为,现行法律在民营经济发展与保护方面严重缺失,应制定统一的专项法律,保护民营经济主体和民营企业家权益。

  皮剑龙在提案中称,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制度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主体,在国民经济的许多关键领域和重要部门处于支配地位,具体来说,民营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