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吴政隆履新国务院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3月06日 11:58
历任中央部委、重庆、山西、江苏等,曾参与山西官场重建,此前是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之一
资料图:吴政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2年12月底卸任江苏省委书记后,吴政隆新职务公布。据《黑龙江日报》消息,2023年3月5日下午,国务院机关党组副书记吴政隆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吴政隆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根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日程,3月11日上午,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12日上午,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等人选。一般而言,国务院总理兼任国务院党组书记,国务院秘书长兼任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大多数情况下,国务院各部委党组(党委)书记由行政正职兼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