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2月人事综述:二十届中央“三委” 十余人晋升正省部级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3月01日 10:30
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闭幕,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将产生
2023年3月4日,全国“两会”将拉开帷幕。这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3月4日,全国“两会”将拉开帷幕。这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同时,这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首次亮相。

  “两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1日)、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2月26日至28日)先后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建议人选。为期三天的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上述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