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交警总队原队长陈洪刚一审被判20年

2010年02月2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通过帮助下属升迁、调动工作、办理特殊车牌收取贿金;先后收受54家单位及多人所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00余万元。另有588万余元人民币,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原总队长陈洪刚涉黑案2月25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陈洪刚因犯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据华龙网消息,法院判定陈洪刚犯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没收个人财产40万人民币,追缴赃款326万余元及不明来源财产584万余元。宣判结束后,陈洪刚没有当庭表示上诉。

  另据中新网消息,检方指控,1996年8月至2009年9月,陈洪刚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南岸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办理车牌、职务晋升、承接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54家单位及多人所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00余万元。另有588万余元人民币,陈洪刚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