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邵氏“弃儿”记者手记之三】击鼓传花

2011年05月12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隆回农民小孩被抢的这个“猛料”,就如击鼓传花游戏中的红花,从这位媒体人手里,再传到那位媒体人的手中

  【财新网】(记者 上官敫铭)翻开工作邮箱,2008年初“已发送”的邮件,在一封我跟相关领导的报题信中,我说,“接到了一个很有搞头的料”。我想起了老袁所说隆回县农民的小孩被抢的事。(更多的内容请见“邵氏弃儿”专题

  那时候,我们似乎有做不完的选题。我的不少同事在业界堪称“猛将兄”,他们在中国各地漫游,潜伏调查然后悄悄离开。炸弹在各地引爆,引信却远在南方。我的记忆没有差错的话,我选题未通过的理由,是这是涉及计划生育的题材。计划生育是国策,不容置疑。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