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兴县廉租房建而不分成摆设

2012年01月17日 14:32
目前廉租房共有241套,其中在建的148套

  据新华网1月17日消息,记者近日在山西兴县采访时,发现了一件令人不解的事: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兴县近年来房价飞涨,群众购买商品房改善居住条件越来越难,2010年好不容易盖起了一栋廉租房,但“建而不分”闲置至今。

  一方面是许多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差,一些人甚至住在危房里,另一方面却是新房长期空置。许多群众感到不满,质疑有关部门工作效率低下、不作为。

  建成一年半至今未分配廉租房成“摆设”

  福临家园是兴县为数不多新开发的成熟社区,有几百住户。年关将近,走进福临家园,只见人来人往,一片祥和热闹的景象。然而在小区中有一栋5层楼高的房子,4个单元的大门却是紧锁着,与周边人来人往的环境格格不入。从窗外观察,屋里没有装修,落满灰尘,显是无人入住的空房。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