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薄熙来黄奇帆会见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

2012年02月13日 09:12
据《重庆日报》报道,11日,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会见了来渝访问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就加强重庆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重庆日报》报道,11日,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会见了来渝访问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就加强重庆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

  哈珀说,对重庆久有耳闻,能成为第一位在任期间访问重庆的加拿大总理,我倍感荣幸。重庆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二战期间还曾是中国的战时首都。近年来,在薄书记、黄市长的领导下,经济迅猛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商业机会不断增加,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很多加拿大企业抓住机遇,投资重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访问,我们得以亲身体验这座城市的发展,通过一路考察,山城的蓬勃生机与活力,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两年前,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还是一片荒芜,如今一派欣欣向荣,首批加拿大猪肉今天也从那里进港,这样的速度令人叹服。加拿大政府决定把驻渝领事馆升级为总领事馆,就表明了我们对重庆的重视。同时,我们还与重庆动物园签署了租借大熊猫的协议,相信大熊猫将成为友好使者,进一步增进重庆与加拿大人民的友谊。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