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开行: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逾300亿元

2012年02月17日 10:54
2011年国开行发放助学贷款超过100亿元,占当年全国高校学生助学贷款总人数的近80%

  据新华社报道,其1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11年国开行发放助学贷款突破100亿元,占当年全国高校学生助学贷款总人数的近80%。

  据介绍,自2005年开创高校助学贷款的“河南模式”以来,国开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超过300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560万人次,受益学生达360万人,助学贷款质量保持良好水平。

  作为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近年来将助学贷款作为支持民生金融的重要内容。 从2004年在河南破题到2007年提出全新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模式并在甘肃等5省市试点,再到2008年在全国全面推广,国开行逐步完善助学贷款模式,将开发性金融的融资优势和教育部门的组织协调优势相结合,形成了教育部和国开行统一组织领导,财政、人行和银监等部门支持配合,国开行省级分行和省教育部门协调管理,县级或高校资助中心负责具体的运作体系。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