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良玉: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民政事业发展

2012年03月21日 15:55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发挥民政的基础作用,着力推进基层民主和社区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政府网消息,3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在京召开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会上强调,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党的惠民政策、政府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很多都是通过民政来具体实施和体现的。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发展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着力办好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聚民力的实事,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首先对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回良玉说,民政工作很多时候接触的是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带着感情,需要充满热情,需要奉献爱心。他向在民政岗位上长期工作、默默奉献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广大民政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继续发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竭诚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事办妥,让人民群众分享到实惠、感受到温暖。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