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印尼地震造成西藏地区有感属正常

2012年04月12日 17:58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有关专家表示,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海域11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震级大,造成我国西藏地区有感是正常的,与我国范围内地质运动关系不大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有关专家表示,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海域11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震级大,造成我国西藏地区有感是正常的,与我国范围内地质运动关系不大。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副主任、研究员蒋海昆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本次地震发生在印度板块、澳大利亚板块和巽他板块的交汇处,位于巽他海沟的西侧。该处板块结构复杂,板块构造运动一向较为强烈。

  蒋海昆表示,本次地震震级大,造成我国西藏地区有感是正常的。“有感与否,与地质环境、社会环境和人本身的感知能力等很多因素有关。”他说,“关键还是看地震能量辐射的方向。有的深源地震,震中无感,远了反而有感。至于为何西藏地区有感,而离震中更近一些的云南、广西地区却无报告,还有待深入研究。”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