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洋:建立“管理小政府 服务强政府”

2012年05月1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协同善治”为目标,科学界定政府与社会的边界,让社会组织和公民充分自治
资料图:广东省委书记汪洋(2012年5月13日摄)。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7日,《南方日报》摘要刊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的一份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刊发时题为《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

  汪洋在报告中指出,广东是中央寄予厚望的“深化改革先行区”,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推进改革。为此,必须解决好四个基本问题:一是“解决政府对市场的不恰当干预问题”;二是“加快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社会治理模式”;三是“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的核心保障作用”;四是“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