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贺国强:中国腐败立案数 基层占近九成

2012年06月0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统计,2007年11月至2012年2月,全国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1.85万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中共十七大后,2007年11月至2012年2月,中国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的腐败案累计为51.85万件,占同期立案总数的近九成。

  6月1日,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登了贺国强4月23日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该文章透露了上述信息。

  贺国强指出,近年来,中国基层贪腐案件,依然“量大面广”。他指出,从2007年11月至2012年2月,全国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1.85万件,占同期立案总数的88%;处分54.03万人,占同期处分人数的86.8%。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