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贺国强:党纪政纪处分人数逐年增长

2012年05月21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每年有11万党员受到党纪处分;引用统计局调查称,公众对反腐败日趋满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天(5月21日),《人民日报》刊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的文章显示,2007年11月至2010年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结案件数以及受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逐年增长。

  贺国强的文章题目为《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该文源于贺国强2011年4月1日在中央党校所作专题报告的第一部分。

  贺国强在文章中指出,从2007年11月至2010年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3.5万件,结案44.6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6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6607人,立案件数、结案件数和党纪政纪处分人数逐年增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