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副部长称多数城市PM2.5超标

记者 崔筝
2012年06月05日 16:57
2011年部分试点城市的监测结果显示,细颗粒物(PM2.5)年均值为每立方米58微克,而新标准的要求是每立方米35微克

  【财新网】(记者 崔筝)“从2011年部分试点监测城市的监测结果来看,按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进行评价,多数城市细颗粒物超标。”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2012年6月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细颗粒物(PM2.5)的污染将进一步显现。

  吴晓青介绍《2011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时指出,“执行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后,我国城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污染将逐步显现”。 2011年部分试点监测城市的监测结果显示,细颗粒物(PM2.5)年均值为每立方米58微克,超过了新的环境空气质量中PM2.5年均值的二级标准(每立方米35微克)。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