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副部长:个别使领馆应停止发布PM2.5信息

2012年06月05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晓青表示, 个别国家驻华使领馆自行开展的空气质量监测和发布,既不符合外交精神,也违反了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
2012年1月4日,北京,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细粒子PM2.5连续检测仪的切割头进行校验。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外交人员有义务尊重接受国法律法规,不能干涉接受国内政。”2012年6月5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空气质量监测及发布,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属政府的公共权力。“个别国家驻华使领馆”自行开展的空气质量监测和发布,既不符合外交精神,也违反了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

  “这样做在技术上既不符合国际通行的要求,也不符合中国的要求,既不严谨,也不规范。”吴晓青表示,“你用一个点位的监测数据对一个区域的空气质量进行评价,是不科学的,监测的数据不代表那个城市整体空气质量水平。这一点,我们跟使领馆沟通,他们也是承认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