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年中国页岩气产量将达65亿立方米

2012年06月28日 11:38
目前中国已在页岩气开发实验区钻井62口,其中24口井获得工业气流

  据人民日报6月28日消息,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目前我国已在页岩气开发实验区钻井62口,其中24口井获得工业气流。我国在页岩气资源评价、水平井钻井和储层改造方面科技攻关也取得明显进展。

  国家能源局近日召开了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贯彻落实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指出,美国页岩气大规模产业化开发,已经成为全球能源领域的一场重要变革,对世界能源格局和天然气供需形势产生了重要影响。落实好页岩气发展规划,尽快实现产业化,对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