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来水新国标大限已至 无一城市承诺自来水直饮

2012年06月2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官方数据称末梢水水样达标率为79.6%,但事实上至今没有一个大中型城市宣布全面实现末梢水达标,即实现龙头水直饮
配图:居民生活用水。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宫靖)大限已至,中国城镇自来水水质距离达标依然路途遥远。虽然官方数据称设市城市和县城公共供水末梢水的水样达标率为79.6%,但事实上中国至今没有一个大中型城市宣布全面实现末梢水质达标,即实现龙头水直饮。

  按中国2006修订并颁发的最新《生活饮用水标准》(GB5749-2006,下称新标准),至迟在2012年7月1日,中国各地将全面执行有106项指标的饮用水水质新标准。该标准下,中国的饮用水水质水平将与欧盟持平,与国际接轨,即末梢水(俗称入户水或龙头水)可以直接饮用。

责任编辑:段宏庆 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