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公布自来水质普查合格率

2012年05月1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水质中心主任邵益生承认,2009年自来水质普查合格率为58.2%。他还称,2011年合格率已升至83%,但未披露2011年抽查方法

  【财新网】(记者 宫靖)住建部今日终于公布全国自来水质调查核心数字。其下设的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下称住建部水质中心)主任邵益生接受新华社采访,称2009年针对全国4457家城镇自来水厂的水质普查,合格率仅为58.2%。

  5月7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封面文章《自来水真相》,该文有限披露住建部水质中心2009年的城市自来水水质普查数据:中国县级以上(含县级)城市的4000多家自来水厂中,出厂水质不达标的,至少为“1000家以上”。而实际水质不达标的水厂数,可能达50%左右。显然,58.2%的官方数字,与财新曝出的“50%左右”,极为接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