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北上广民众认为政府最奢侈

2012年07月11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电话抽样调查显示,居民认为,政府机构最为奢侈,然后是大型垄断国企
2011年6月3日,北京,“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展览上的LV包。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7月10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报告称,“北上广”市民普遍认为当下奢侈风气十分严重,多数人认为政府部门最为奢侈。民众希望政府以身作则,严控公款消费,同时,加大媒体监督力度,遏制奢侈风气蔓延。

  此次调查以北京、上海、广州为调查范围,从“居民电话访问源码库”中随机抽样2004位年龄满16周岁及以上的市民,实行电话访问,形成了《“北上广”居民看社会奢侈风气民调》报告(下称《奢侈风气报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