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镇江一化工企业二氧化硫泄露

2012年07月12日 19:54
当地某化工企业因人为操作失误,造成二氧化硫外泄

  据新华网7月12日消息,12日上午,江苏镇江市谏壁镇出现空气异常,多人被送往医院,经查当地某化工企业因人为操作失误,造成二氧化硫外泄,目前故障已经排除,无人员死亡。

  当日上午10时,谏壁镇当地群众发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不少群众出现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镇江市环保局在进行调查后称,经初步调查:上午10时,索普集团新发展有限公司30万吨硫酸生产装置,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未及时更换尾气吸引设备中的碱液,造成二氧化硫少量泄漏,持续时间约5分钟。事故发生后,企业关闭了硫酸生产系统,镇江市立即启动急救预案,对所涉人员展开积极检查和医治。截至17时,经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观察治疗,尚有28人留观住院,所涉人员无生命危险。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