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发布医界行为规范 官员指医生合理回报偏低

2012年07月1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发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规范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师、护士、药学技术人员等各类人员行为,包括不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收取任何形式回扣,不骗取医保基金等

  【财新网】(记者 昝馨)随着医改推进,主管部门有意加强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的监管与规范,不过业内也担忧,若不能从医务人员正当待遇偏低问题入手恐难治本。

  7月18日,卫生部发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下称《规范》),规范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师、护士、药学技术人员等各类人员行为,包括不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收取任何形式回扣,不骗取医保基金等。《规范》指出,各类人员如有违反条例,或将由纪检监察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司法机关等有关部门酌情追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