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7·21暴雨疑达红色汛情预警标准(更新)

2012年07月23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种种迹象显示,7•21暴雨灾害可能已达红色汛情预警标准,或也达到气象部门暴雨红色预警标准。当日,相关部门的预警止于橙色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7•21暴雨灾害发生的两天前,北京刚刚发布了新版防汛应急预案。种种迹象显示,北京市此次暴雨灾害可能已经达到预案中的红色汛情预警标准,但当日,相关部门仅发布橙色预警。

  2012年7月19日,北京市应急办在网站上公布《北京市防汛应急预案(2012年修订)》(下称新版预案),同时宣布于2006年修订的预案版本废止。新版预案修改了对汛情预警信号的发布、调整和解除方式的规定。

  新版预案中规定, 当符合五种条件之一时,可发布红色汛情预警。其第一条是: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警及监测信息,未来三小时内将出现小时雨量大于60mm(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或者未来三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mm以上;或者已达100mm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