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洪灾逃生记

2012年07月24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忽然感觉,离死亡那么近。”李瑞达回忆起那一刹的惊魂

  【财新网】(记者 崔筝)李瑞达(化名)离开位于丰台区南三环附近的单位,坐上一辆616路公交车,在大雨中向房山方向驶去,时间是2012年7月21日晚5点。周六在单位加班的她,本应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到家、吃晚饭,但她经历了17个小时,且一度与死亡擦肩而过。

  17小时后,她终于站在位于良乡的家门前,胳膊上有新划的伤口,脚上一双新鞋沾满泥土,口袋里装着已经泡坏了的手机。

  由于下大雨,21日那天的公交比平时慢了些。6点半,李瑞达乘坐的公交车驶至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前面的汽车堵成了长龙,在雨中一点点向前挪。随着雨势加大,路面积水越来越多,很多轿车在水中熄火,将路堵住。最终,这辆公交车在一个向下的斜坡停住,一动不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