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破获一起耳机镶嵌黄金骗取出口退税案

2012年08月03日 17:32
日前,上海警方侦破了一起利用电子产品镶嵌黄金的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的案件,涉案金额260余万元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上海警方侦破了一起利用电子产品镶嵌黄金的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的案件,涉案金额260余万元。警方表示,此案犯罪手法新颖,隐蔽性极强,全国罕见。目前,3名主犯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经上海公安经侦总队、市海关缉私局、市税务局联合查实,2009年4月至6月间,犯罪嫌疑人周某,伙同他人以每付不足五元的价格采购大批廉价耳机,交给沪上一家黄金饰品加工企业在每付耳机上镶嵌2克左右的黄金薄片,销往周某在上海的一家贸易公司,并开具品名为耳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随后,该公司又委托沪上另一国际贸易公司,以每付88美元的价格代理出口耳机至香港,香港合伙人接货后变卖耳机上的黄金,将所得资金汇入该国际贸易公司账户,耳机又通过物流返回上海。同样手段,循环往复。凭借形式合法的出口、收汇单证向税务机关申请退税。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