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责令企业补发高温津贴1400余万元

2012年08月03日 21:29
广东省在第一阶段的专项检查中,共查出未依法发放高温津贴的企业1144家,责令违法企业为11.97万名劳动者补发被拖欠或支付不足的高温津贴1406.56万元

  据新华社消息,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3日联合通报了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的检查情况。在第一阶段的专项检查中,共查出未依法发放高温津贴的企业1144家,责令违法企业为11.97万名劳动者补发被拖欠或支付不足的高温津贴1406.56万元。

  从7月1日起,广东省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露天的建筑施工、环境卫生以及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企业,将用人单位高温津贴支付、清凉饮料发放情况、高温工作时间安排情况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