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8省份严打出卖器官犯罪 解救器官提供者127名

2012年08月04日 17:31
截至目前,共打掉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黑中介”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医人员18名;解救活体器官提供者127名,铲除移植器官“黑窝点”13处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日前,在公安部统一协调指挥下,北京、河北、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18个省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犯罪。截至目前,共打掉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黑中介”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医人员18名;解救活体器官提供者127名,铲除移植器官“黑窝点”13处,有力地遏制了此类犯罪的发展蔓延。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国人体器官移植的供需矛盾突出,受暴利驱使,少数不法分子乘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并形成犯罪网络,严重侵害了器官提供者的健康权益,加重了需要移植器官患者的经济负担,破坏了正常的医疗和社会管理秩序。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