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恒鹏:大病医保恐劫贫济富

2012年09月01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保障待遇的大病医疗或将因此带来医疗费用的进一步上升,而更多享受此项福利的则是经济条件较优越的人群

  【财新网】(记者 昝馨)启动在即的大病医保新政受到舆论高度关注,叫好声中也不乏疑虑。最大的一个困惑即在于,不增加筹资的前提下,目前基金并不宽裕的基本医保如果做到再增加大病的保障?

  正式公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将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参保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合)人,二次报销比例不低于50%,各地政府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一定比例,作为大病保险资金,向商业保险机构购买保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