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放军报:中国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半步

2012年09月12日 08:05
“中日军队又不是没有交过手,我们用从你们手中缴获来的“三八大盖”和“山野炮”打败了你们的精锐部队。现在,中国的国防实力已经有了任何人都不敢小觑的发展。如果日本政客不懂得军事的话,那么可以去请教一下你们的老兵”

  解放军报9月12日发表文章《中国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半步》全文如下:

  日本政府11日确认了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二个岛“收归国有”的方针,决定动用20.5亿日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预备金“购岛”,并与所谓“土地所有者”签订了“购岛”合同。

  将非法窃据的中国神圣领土,公然进行非法买卖,这是日本政府在危害中日关系大局的错误道路迈出的危险一步。日本政府试图通过所谓“国有化”强化其非法立场的图谋注定是徒劳的,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绝对不能接受的。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