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戴相龙:社保基金11年投资年回报率8%左右

2012年09月12日 21:11
到今年年底,预计社保基金对PE承诺投资将会达到300亿元,明年年底将达500亿元

  据新华社9月12日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2日在天津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运营11年来,年投资回报率保持在8%左右。

  戴相龙介绍,自从2008年3月获批,社保基金可用10%的基金进行PE投资(即私募股权投资),目前已向12个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了15支基金,共计投资200亿元。

  戴相龙曾公开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社保基金对PE承诺投资将会达到300亿元,明年年底将达500亿元。

  他说:“现在我们正在规范投资管理办法,希望更好地吸引民间资本,加大社会投资。”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