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艾滋病防治冷落残障人

2012年09月1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有的艾滋病预防、治疗、护理和支持方案基本无法满足残障人士的具体需要,也未考虑到因艾滋病病毒致残人士的社会需要和社会救济
2010年12月1日,白宫挂红丝带关注艾滋病。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由于中国缺乏对残障人士艾滋病防治的关注,中国残障人士面临严重的感染艾滋病病毒风险。

  民间组织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日前发布《中国受艾滋病影响残障人权利状况民间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直陈上述问题,指出现有的艾滋病预防、治疗、护理和支持方案基本无法满足残障人士的具体需要,也未考虑到因艾滋病病毒致残人士的社会需要和社会救济。

  《报告》根据2012年6月26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包括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国总人口数,及第二次中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和各类残疾人占残疾人总人数的比例,推算2010年末中国残疾人总人数8502万人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