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立军一审被判15年(更新)

2012年09月24日 09:27
王立军因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叛逃并受贿305万获刑15年

  据新华网消息,2012年9月24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对王立军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以叛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

  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被发现在其入住的重庆市一酒店房间内死亡。王立军身为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在明知薄谷开来有杀害尼尔·伍德的重大嫌疑,且已掌握重要证据的情况下,为徇私情,指派与其本人及薄谷开来关系密切的副局长郭维国负责该案,向办案人员隐瞒薄谷开来向其讲述投毒杀害尼尔·伍德的情况及掌握的录音证据,对郭维国等人违背事实作出尼尔·伍德系酒后猝死的结论予以认可,将记录薄谷开来作案当晚到过现场的监控录像硬盘交给薄谷开来处置,以使薄谷开来不受刑事追诉。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