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个人如何捐献器官?

2012年09月25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向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自愿提出器官捐献申请,填写器官捐献志愿书表明自己的捐献意愿
2011年12月13日,浙江省宁波市,老孙的老伴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面签字。老孙是宁波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人。他捐献了两枚眼角膜、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可以给五个人带来光明和生命的希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我想捐献器官,去哪里捐,怎么捐?”财新网刊发关于器官移植新政的一系列报道以来,读者纷纷咨询捐献事宜。事实上,全国至今已有16个省市参与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共制定出台工作制度80多项,组织机构、工作流程等不断完善。

  2010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和卫生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已对器官捐献及移植的过程作出较为详细的规定。红十字会作为受卫生部委托的合作部门,业已培养出一支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完善一系列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