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指中国养老金体系小幅进步

2012年10月16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中国的养老体系在监管框架和社会保障覆盖方面持续改进,但在2012年调查的18个国家中,中国的全面性指标排倒数第二;最主要的问题,是当前的中央监管框架和控制措施,难以保护参保者免受管理不当带来的损失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1年中国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中国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就此宣称实现制度全覆盖。这一举措也得到国际咨询机构的肯定。

  2012年10月15日,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美世发布2012墨尔本美世全球养老金指数。其中,中国的指数值从42.5提高到45.4,被评价为“小幅的进步”。美世分析,此种进步主要源于监管框架的持续改进。不过,中国也是本次调研中唯一一个没有针对雇员缴纳养老金提供税收激励的国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