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教制度末路 官媒热议改革方向

2012年10月2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司法改革“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有论者称,劳教制度改革“不可避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2012年8月以来,劳动教养制度之争议持续引发舆论关注。进入10月,中央媒体、政法部门人员和相关学者更是频频发声,剑指劳教制度。在中国司法改革“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有论者称,劳教制度改革“不可避免”。

  改革“已经形成社会共识”

  新华网10月12日刊发评论《中国劳教制度改革不可避免》。文章称,劳教制度的弊端日益突出,与中国人权状况和法制进步趋势相悖,这一制度的改革不可避免,是历史的必然。“如今,改革明显存在问题的劳动教养制度的时机已经成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劳教存废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