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立国:中国基本实现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应救尽救

2012年10月24日 21:18
2007年至2011年,全国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92.7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80万人次,基本实现了对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应救尽救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目前,我国流浪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正日益完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逐步加强,基本实现对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应救尽救。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2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介绍,近年来,民政部以“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为原则,进一步完善关爱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加强救助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细化了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流浪乞讨人员中危重病人和精神病人救治、特殊困难救助对象跨省返乡、严寒恶劣天气主动救助等具体措施。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