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谈十八大报告

2012年11月0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21世纪第二个十年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关键意义的历史阶段,这期间中国不仅要着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更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新华社11月8日消息,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这些新目标、新举措引起了与会代表热烈讨论,社会各界对此十分关注。就这些新要求提出的背景和内涵,8日下午,十八大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新目标内涵更加丰富

  记者: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请问,新阶段提出新要求的背景是什么?主要是基于哪些考虑?

  朱之鑫:在不同历史时期,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之奋斗,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