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肺病大会】专家呼吁扩大糖尿病和结核病双重筛查

2012年11月1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糖尿病患者更易患结核病;可以估算出,大约3万名结核病患者并不了解自己同时患有糖尿病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刘虹桥)在全球3.66亿糖尿病患者中,有近五成患者未接受诊断;在全球880万结核病患者中,35%并不知晓自己的病情。然而,这两种疾病却显现出相当程度的关联性,并对另一种疾病的诊断产生干扰。

  国际抗击肺结核联盟高级顾问安东尼·哈里斯(Anthony D Harries)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43届国际肺病大会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2008年,一份对全球13项观察性研究进行的系统回顾显示,糖尿病患者更易患结核病。对年轻人和结核发病率高的地方而言,这种风险更高。2009年之后,更多研究对上述发现得出支持性结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国际肺病大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