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终结艾滋病的曙光

2012年11月16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柏林病人”康复的奇迹,直接证实使用干细胞技术治疗艾滋病的可行性

  时至今日,蒂莫西·雷·布朗(Timothy Ray Brown)身体依旧健康。这位46岁的美国人,1995年被检测出感染艾滋病病毒,2006年又被诊断出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但是,在两次接受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后,他奇迹般地走向康复。

  在今年夏天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第19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布朗出席会议并成为全世界瞩目的主角。他被认为是世界首位、迄今惟一一位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

  目前,布朗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湾区。财新记者获知,当地的医学研究者近期发现,布朗的身体组织中仍有艾滋病病毒的踪迹,不过这些残存的病毒已经死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