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胡锦涛主动提出卸任中央军委主席

2012年11月18日 10:39
习近平:“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尊重胡主席的意愿,同意了他的请求。胡主席作出这个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国家、军队事业发展全局的深邃思考,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位马克思主义政治家和战略家的高瞻远瞩、博大胸怀、高风亮节。”

  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胡锦涛同志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下午出席了在京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郭伯雄、徐才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锦涛说,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次中央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决定了新一届中央军委组成人员,实现了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新老交替。这有利于党的事业继往开来,有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长远发展,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