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报告解析流浪儿童问题由来

2012年11月21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流浪儿童从何而来,又为何流浪?他们以何为生,又能得到什么样的社会救助?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一份调研《报告》,可解答公众对于流浪儿童这一群体的部分疑问
 

  【财新网】(记者 蓝方)贵州毕节五儿童殒命垃圾桶事件,引起社会公众对流浪儿童这一群体的广泛关注。在大多数人眼中,流浪儿童仍是衣衫褴褛、无家可归的“三毛”形象,而对当下流浪儿童的真实状况缺乏了解。

  流浪儿童从何而来,又为何流浪?他们以何为生,又能得到什么样的社会救助?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下称家馨中心)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在2011年、2012年6月到9月间,以家馨中心救助的儿童及昆明街头的流浪儿童为样本,对流浪儿童群体进行了分析调研。这份即将发布的《转型期昆明市流浪儿童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或可解答公众对于流浪儿童这一群体的部分疑问。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