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监总局督办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300尾矿库

2012年12月21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初步排查,水源区内有尾矿库300余座,其中大部分建设时间较早、建设标准低、安全基础差、环保设施缺乏,给水源区生产安全和水质保护带来极大隐患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12月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称安监总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300余座尾矿库采取切实措施,以保证水源水质。

  通知全称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尾矿库安全监管及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这是继2012年3月安监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尾矿库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来,安监总局首次对重点区域尾矿库采取挂牌督办措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