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公布一批受处罚煤矿名单

2012年09月24日 21:00
其中包括8处决定关闭或提请关闭的煤矿和374处停产整顿的煤矿

  据新华社9月24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4日公布了一批因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建设被处罚的煤矿或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名单,其中包括8处决定关闭或提请关闭的煤矿和374处停产整顿的煤矿。

  这8处决定关闭或提请关闭的煤矿包括了今年3月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并造成22人死亡的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大黄二矿。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对已经实施关闭的煤矿,要加强巡回检查,防止其死灰复燃。对提请关闭的煤矿,有关地方政府要按照规定及时作出决定。对决定关闭的煤矿,相关部门要及时吊销相关证照,停止供应并处理火工用品,停止供电,拆除矿井生产设备、供电、通信线路,封闭、填实矿井井筒,平整井口场地,恢复地貌,妥善遣散从业人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