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长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12年12月24日 12:07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未来八年,农民收入至少应与城镇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并力争超过。韩长赋说,这意味着,农民人均纯收入每年需实际增长7%左右

  据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以及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总体思路等“三农”重大问题作出新的部署。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3日就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要让务农种粮有效益、不吃亏、得实惠

  韩长赋说,这次会议再次强调,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这是因为,我国主要农产品供给已经由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的总量平衡、丰年有余,转变为目前的总量基本平衡、结构性紧缺。今后确保农产品总量平衡、结构平衡、质量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