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万亿 预计2019年破二万亿

2012年12月2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市场规模已达9261亿元,预期2013-2020年,中国药品市场规模将以年均12%的速度高速扩容。到2020年,药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3万亿元。
2006年4月20日,郑州举办医药展会上某制药企业展台。 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昝馨)伴随社会保障水平提高,居民购买能力提升,中国的药品潜在需求正在大幅增加。

  12月28日,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药品市场报告(2012)》指出,在过去几年中,中国药品市场快速增长,2012年市场规模已达9261亿元,预期2013-2020年,中国药品市场规模将以年均12%的速度高速扩容。

  “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药品潜在需求增加,经济发展带来的社会保障水平、居民购买能力的增长,是药品市场扩张的源泉。”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说,在人口老龄化的驱动下,1998年至2008年间,中国对药品的需求以年均2.60%的速度递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