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成投产 惠及数亿人口

2012年12月31日 10:29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1条干线8条支干线全部建成投产;中国近4万公里天然气管网基本覆盖28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据《人民日报》12月31日消息,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12月30日6时50分,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广州—南宁支干线天然气正式到达广西南宁。至此,西气东输二线工程1条干线8条支干线全部建成投产,实现我国已建在建20条管道连接贯通,形成近4万公里天然气管网,基本覆盖我国28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数以亿计人口从中受益。

  西气东输二线是我国首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战略通道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线路最长、工程量最大和钢级最高的天然气管道。管线起于新疆霍尔果斯首站,途经全国15个省区市、192个县级单位,止于香港。工程由1条干线8条支干线组成,全长8704公里。西二线工程设计年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可稳定供气30年以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