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镇雄称因冰柜条件有限而强行火化遗体

2013年01月14日 15:12
殡仪馆负责人周成武表示,“我们这里条件有限,一般因地震、泥石流、传染病等遇难的人员遗体,24小时之内就要处理”

  据新华网消息,1月14日上午,在云南省镇雄县殡仪馆,46名遇难同胞的骨灰盒摆放在灵堂正中央,正面墙上拉了一块黑色的幕布,中间贴着“悼”字。

  骨灰盒整体地排成4行,每个盒子上用黄色的标牌注明遇难者名字、编号、年龄。最上面一排安放着7个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下面三排每行放着13个。年龄最大的遇难者是80岁的老人朱贵珍,年龄最小的仅4岁,分别是王明彩、王秋月、赵高圣和赵高琳。

  针对遇难人员遗体火化一事,殡仪馆负责人周成武说,镇雄县殡仪馆1979年投入使用,目前正在改建期间。长期以来,殡仪馆没有冰柜,只能去社会上租用,最多也只能租到六、七个。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