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南沙春节后试点官员财产公示

2013年01月21日 21:17
财产申报的内容主要包括房产、公务员配偶和子女的从业情况、公务员的投资及投资交易情况

  据新华网1月21日消息,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21日介绍,推进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制度已被纳入广州市委全会100项重点督办工作,作为试点的广州市南沙新区将在春节后启动该项工作。

  广州市确定南沙新区为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制度的市级试点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梅河清表示:“这项改革的推进要充分考虑到现实因素,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相互交织,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社会群众普遍对推进领导财产公示的期望值很高,要防止利益冲突引起较大的社会震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