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龙姚明莫言等知名人士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3年02月02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以及篮球明星姚明、香港影星成龙等知名人士,出现在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单上

  据中新社2月2日消息,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经过各党派各单位各方面充分的民主协商,中共中央提出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人选建议名单,2月1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共2237人。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99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65人,中国民主同盟65人,中国民主建国会65人,中国民主促进会45人,中国农工民主党45人,中国致公党30人,九三学社45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20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人,中华全国总工会63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67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30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65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43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15人,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28人,文化艺术界145人,科学技术界12人,社会科学界69人,经济界151人,宗教界67人,体育界21人、教育界108人、农业界67人,以及新闻出版界44人、医药卫生界90人、特邀香港人士124人,特邀澳门人士29人,特别邀请人士166人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